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汤双和率队赴营口督导检查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14:59

【字号:

分享:

近日,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双和带队,省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孟德祥、省局申诉中心主任张丽荣一行组成督导组,赴营口督导检查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督导组深入到营口大石桥市部分品牌企业处理中心一线进行现场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企业重大活动保障意识明显增强,能够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导组就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时段以最高标准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二是结合专项行动,认真开展实名收寄问题整治,坚决杜绝虚假实名、不实名,依据《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常态化、规范化落实实名收寄制度。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严防枪爆物品、非法出版物、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妥善处理内部矛盾纠纷,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四是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按照应急管理机制和应急预案组织演练,遇有突发事件在及时妥善进行应急处置的基础上,按规定向有关部门报送信息。

督导组还与大石桥市快递物流园区负责人、驻区快递电商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快递企业反映,近年来与园区内电商高度融合,借助电商发展有利时机,企业业务量收都有较大幅度提高。督导组对企业发展表示肯定,希望园区加强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完善园区服务功能,提升园区产业集聚能力与服务快递企业能力。

营口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