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10:4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宣传贯彻落实省政府“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调度会议任务部署,全面推进我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建设, 9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副市长翁永财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事务中心主要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王志波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县(市)区政府汇报了本地区2018年农村公路质量复检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 “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伟同志总结通报了全市农村公路上阶段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田伟同志强调,今年是实施《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是建设“四好农村路”交通强国示范区起步之年,各地区、各部门要明晰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狠抓工程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建设改造任务;二是要加强工程管理,切实提升工程质量;三是要大力推行“路长制”,全面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四是要以示范带动为重点,加快推进载体创建;五是要超前谋划部署,提早启动2020年各类工程前期工作;六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夯实农村客运安全基础。

最后,翁永财副市长对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我市进一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省政府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以全面推行“路长制”为有力抓手,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路长制”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责任;三是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农村公路发展资金保障到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