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应对 做好重污染天气Ⅲ预警(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16:19

【字号:

分享:

按照市蓝天办的统一部署,我市于9月25日14时启动全市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实战演习)。市交运输局高度重视此次重污染天气预警,及时下发了专项《通知》并部署落实。同时依据《营口市交通运输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行业文件要求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主动作为,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化污染防控,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渣土车扬尘综合整治,加强路检路查。

立即开展对渣土车、砂石车的货物扬撒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重点路段、时段的巡查力度。对未按装密闭装置并进入城市建成区从事运输活动渣土车等散料运输车辆禁,一经查处严格处罚并取消渣土运输资格;加强巡查,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深入推进,确保实现全市渣土等散料运输车辆清洁运输常态化。

二是开展超标排放的柴油货车整治的联合执法行动。

营口市交通局执法队与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对我市城市建成区开展超标柴油车等车辆进行路检路查。超标柴油货车联合检查组在庄林路与青华大街路口检查,对途径的柴油货车按照方案要求进行抽检,对不合格车辆进行现场整改和查扣。

三是组织道路客运、公交企业加大公共交通运载能力,提高公众绿色出行率。

四是加强对维修企业的监管力度,强化汽修行业污染排放治理。

五是加强对系统员工的宣传教育,管理引导员工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少开私家车、多乘公交车上下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