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政府出实招助推邮政业“两进一出”工程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4 15:22

【字号:

分享:

为落实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关于抓好“两进一出”工程的实施方案》要求,营口市局积极向市政府汇报行业服务乡村振兴和跨境电商情况,特别是市邮政企业连续多年参加市“海蜇节”,以优质服务促进我市海蜇销售,受到市政府认可。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中国(营口)海蜇网销售座谈会,决定实施给予通过海蜇网销售产品全额邮费补贴的政策,以务实的举措推动邮政业进村、出海工程向前发展。

“营口海蜇”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是“辽宁省十大渔业品牌”之一。市政府强调,按照政府引导,市场配置,企业运作,资源整合的工作思路,给予中国(营口)海蜇网线上销售海蜇产品全额邮费补助,补助金额200万元,预计带动邮件、快件增加13.5万件,海蜇产品销售额3800万元。

市政府指出,通过采取邮费补贴措施,旨在实现地产海蜇做精,进口海蜇做大,逐步建立起以“营口海蜇”为标准的质量体系,并使其成为国家行业标准,把营口打造成全世界海蜇的集散地,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市政府要求,市邮政管理局与市供销社等有关部门密切联系,搭建起中国(营口)海蜇网销售平台与寄递企业间的联系桥梁,选择1-2家价格与服务优势明显的寄递企业进行合作。

市局表示,下一步将在行业内广泛宣传扶持政策,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政策落地工作,同时督促企业践行标准、环保服务理念,为我市海蜇销售提供优质寄递服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