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召开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 暨春运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16:02

【字号:

分享:

1月7日上午,营口市交通事务中心召开了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部署会议,市交通事务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科长,各县区运管机构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全市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交通事务中心副主任孙微主持。

会上,由王海军副主任总结了2019年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孙微副主任对2020年行业春运工作进行部署。赵营川主任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会议的最后,赵营川主任代表市交通事务中心与各相关运输企业代表分别签定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赵营川主任就春运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抓住安全主线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成立由主要领导同志负责、相关部门参与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办事机构,健全工作机制,统一指挥、协调春运工作;完善并落实值班、运输组织、安全监管、应急保障等制度和措施,全力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

二是把握春运工作重点做好保障工作。各县区、各业务部门要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最大限度增加客运保障能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结合春运持续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丰富服务内容和方式,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温馨的服务。要综合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新闻媒体和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全方位宣传春运有关政策措施、工作安排和运行情况,让广大旅客知晓、理解、支持及监督春运工作。要畅通意见反映、投诉举报的渠道,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回应,做好解释沟通。

三是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消灭安全隐患。各县区、各单位要将集中整治与两节春运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加强行业内部以及与其他行业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畅通信息传递和共享渠道,深化协作联动和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在春运之前和春运期间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及消防设施必须符合相关要求,要加强集中整治工作的跟踪指导,及时掌握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科学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严厉处罚,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打好春运攻坚战,确保全地区道路、水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协调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