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自贸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新建工程 PPP项目入库成功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17:17

【字号:

分享:

经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4月29日营口自贸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新建工程PPP项目成功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管理库,标志着项目准备阶段工作完成,已成为合规的PPP项目,可以正式进入采购阶段工作,启动社会资本方招标工作。

2020年初,在项目可研批复后,我们就紧锣密鼓地推进PPP项目准备阶段工作,1月20日财政部门出具了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的审核意见;3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查了PPP项目实施方案,并于3月6日下达了实施方案批复;随后着手开展财政部PPP中心的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信息录入工作,并于3月底通过省财政厅审核,4月底完成财政部入库审查工作;在财政厅入库同时,启动发改委的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信息录入工作,4月上旬完成省发改委PPP入库工作。

目前我们已申请将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纳入市本级财政预算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待通过后将正式发出投标邀请书,进入社会资本方招标工作。

为使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我们同步展开了项目勘察设计工作,4月24日翁永财副市长带队赴省交通运输厅协调推进初步设计审批工作。目前初步设计及三方机构审查工作已完成,施工图设计钻探工作也已提前展开,待初步设计批复后将抓紧推进施工图设计编制及审查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