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机场提前完成货邮吞吐量年度考核任务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15:17

【字号:

分享:

营口机场于2016年2月3日正式通航,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旅客、货物吞吐量逐年攀升,2019年旅客吞吐量40.6万人次,同比增长36.41%,货邮吞吐量1794.50吨,同比增长62.33%,飞机起降4279架次,同比增长35.58%,各项指标增长幅度高于全国、东北、辽宁地区民航发展平均速度,为我市创造了良好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推进营口航空运输业稳步发展,市政府将“扩大机场货邮吞吐量”写入202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绩效考核。6月15日,营口机场开通了天津=营口=杭州=天津全货机航线,该航线执行8个班次,累计运送邮包和水果等农产品103.449 吨(进港6.398吨,出港97.051吨),截至6月底,营口机场实际完成货邮吞吐量181.28吨,提前完成全年指标。

下一步,营口机场将持续推进货运航线开发,拟在试运行天津=营口=杭州=天津航线基础上,正式通营口=广州或营口=淮安=深圳全货机航线,现已完成基础调研工作,并向市政府提交了工作方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