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自贸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项目新闻发布会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4 16:31

【字号:

分享:

7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自贸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项目新闻发布会,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永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田伟,沈阳铁道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刘铁丰,以及营口电视台等媒体。

发布会上赵永胜副秘书长强调了自贸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项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该项目有利于实现营口自贸区战略定位,能够为地区企业货物进出港运输提供便利条件,能够满足沿线地区间旅客的出行需求,将极大地改善我市的道路及交通安全的现状。

田伟局长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进展。项目线路起自产业基地民兴河体育公园,途径产业基地、北海新区、盖州市、鲅鱼圈区,止于沙鲅铁路鲅鱼圈北站,主线、支线及联络线全长60公里,兼顾货运及客运的电气化铁路。 今年3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审查通过项目实施方案,5月27日通过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目前正在进行采购结果确认谈判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刘铁丰副总工程师简要说明了线路概况,并详细介绍了3种车站设计方案和2种客运动车设计风格。

新闻发布会后,市交通局将通过“营口日报”、微信“营口发布”等相关媒体上发布车站、车型设计方案,征询广大市民意见,并参加电台节目,向广大市民介绍疏港铁路建设相关事宜,互动交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