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强防汛意识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盖州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开展防汛演练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0 09:33

【字号:

分享:

为做好我市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工作,检验提升我市公路系统应对公路水毁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能力,按照市局部署及营口市交通事务中心年度防汛工作方案,盖州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于2020年7月17 日上午8: 30至10:00时在盖普线K9+500处开展了防汛演练。市交通事务中心副主任伏忠连、安全科科长张福胜、养护科科长高宝林等防汛指挥部成员,以及盖州市交通局、盖州路政分局等单位、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因暴风雨天气影响,该段路基大面积水毁。巡路工人发现情况后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盖州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向市交通事务中心应急指挥部报告。养护公司应急抢险人员、车辆、设备、物资立即集结,同时通知路政部门迅速赶往现场疏导交通。

本次演练现场调集抢险人员30人、8台运输车辆、1台挖掘机、2台铲车, 1台拖车, 2台中巴,1000个编织袋、0. 5吨铁线、100把铁锹、5把铁锤,石笼网1000 m2,救生衣80件,200根木桩,迅速进行公路水毁抢险。经过紧张的应急处置,抢险队伍在预期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应急处置作业,险情得到及时排除。

通过这次贴近真实情况的防汛演习,大大提升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市交通事务中心应急指挥部领导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的不足之处,要求防汛人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未雨绸缪,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