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拓展演练方案 实战检验队伍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16:49

【字号:

分享:

7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结束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后,组织营口美景水上旅游有限公司营口蓝天救援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拓展演练方案,整合应急防汛救援资源,缩短模拟演练与实际救援的差距,收到良好效果。

蓝天救援队,是近几年成长起来的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组织这次演练为加强执法队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更大发挥企业现有生产设备的救援优势,助力民间公益救援机构开辟了先河。

演练模拟“我市南部山区遭遇特大暴雨,多个乡镇同时发生群众被困险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启动应急预案后,由于路段损毁严重,运送船舶车辆无法到达灾区”的情况下,执法队防汛领导小组决定使用防汛抢险预备队,同时营口美景水上旅游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救援人员及船艇到指定地点集结,绕过水毁路段赶赴灾区救援。

    

美景公司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蓝天救援队员同公司职工一同组成应急队伍,检查装备,吊装船舶一气呵成,圆满完成了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公司防汛救援能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