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客运行业复工复产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16:33

【字号:

分享:

1月26日,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市防指统一指令,全市道路旅客运输行业全部停运,客运科安排值班人员驻守市交运集团客运站,每日对场站内外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并通过动态监管平台对全市营运客车停运状态进行监管。

我们组织各县区行管部门及员工利用微信对停运信息进行信息宣传,以便市民周知。同时,各客运站安排专人每天接听热线电话,做好市民咨询退票情况的解答工作。全地区车辆停运封闭管理期间,要求全部做到每日对车辆状态进行检查,新能源车辆电瓶要及时充电,保证车辆随时可以上线运营;做好车辆停放期间的安保工作,要求保洁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测试后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各地区成立应急抢险车队,保证通讯畅通;驾驶员在接到上岗工作通知时,严格做好体温自测。

疫情防控稳定后,结合上级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和返岗复工各项要求,我们第一时间召集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统筹研判人员流向,有序恢复停运的市际、县际、县内客运和因客流量大幅度减少而部分停运的公交、客运包车等运输服务,并根据旅客流量适时调整和优化班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出行。

2月20日,我们根据《营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5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恢复了公交线路的运营。乘客乘车均需进行实名制信息登记,通过微信扫二维码的方式采集乘客信息。

2月24日,全市7家二级以上客运站中的4家恢复营运,25日剩余3家客运站也恢复营运,班线客运企业、包车客运企业全部恢复营运。

复工复产初期,公共交通还没有恢复,自2月20日,中心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面恢复了全市城市公交线路的运营,利用原有的出租车二维码查询系统,拓展了公共交通实名认证功能,同步实现了主城区450台公交车、2377台出租车的扫码功能。中心组织印制了乘客实名登记的宣传贴3500张,截至目前引导乘客共计扫码2965220次。在微信平台发布“致出租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和“致广大乘客的一封信”,有效落实了实名制乘车制度,满足主城区市民公共出行需求,确保在抗击疫情期间对出行人员行程轨迹实施及时、有效的追溯。这项工作我们在全省走在了前列,许多其他城市都进行了学习借鉴。

为保障复工企业员工返岗乘车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经报备,我们组织市交运集团为营口滨海热电等6家企业开通17条专线、13台车的通勤车服务,为4家企业提供10台包车服务,专门为开复工企业提供通勤运输服务,确保复工复产企业正常运转。我们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技术要求,监督企业对参与通勤业务的车辆每天进行两次以上消毒消杀和卫生保洁,加强车辆通风,同时严控车辆客座率,设置途中留观区域,实行隔座乘车和分散就座。全面复工前,还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七不准”的要求,逐一梳理各项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开展了专项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客运企业各项防控措施到位,具备复工复产的各项安全基本条件。

自复工以来,我们督促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严格按照市防指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每日对车辆、场站、旅客及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防疫检测、登记及消杀,每日动用大量防疫物资及工作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了全行业未发生一起疫情传播事件的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