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交通事务中心渡口运输站关于开展2020年水陆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10:25

【字号:

分享:

7月31日上午,营口市交通事务中心渡口运输站举行2020年水陆综合应急演练,在固定演练科目的基础上新增了防控疫情综合应急演练项目。

本次演练首先进行防疫综合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发现某乘客体温异常且有咳嗽症状,立即向运输站防疫工作小组进行报告。联系市中心医院诊治采集患者咽拭子,并报告市疾控中心防控指挥部。通知上级部门,落实渡口站封闭式管理,禁止人员进出。渡口派出所对现场进行警戒封锁,维持秩序,确定消毒范围和消毒对象,并进行终末消杀,模拟演练圆满结束。

第二项安检演练,安检演练是渡口运输站的常规项目,特别是针对检票口三危品检查演练。站内工作人员在检票口对进站上船旅客将进行目检和安检仪器检查,确保乘船旅客安全,防止携带“三危品”进站上船。同时,要求携带水或饮料的乘客现场试饮等。

紧接着是 “营口1号”船在辽河营运途中模拟发生故障和险情需紧急在河中转运旅客,“营客7号”船及时出船进行施救接转运旅客。此项演练是检验船与船之间相互救援及快速反应能力,应急自救能力。

  

随后进行的“营客7号”船模拟紧急疏散旅客救援伤员演练;在接到抛锚伤员救援以后,疏散救援组及120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设置安全警戒线,防止拥挤、踩踏、碰伤等其它事故的发生。

最后是“营客7号”船停靠在南岸码头,船员发现趸船起火,随后立即向船长报告,船长紧急组织全体船员扑救。以上几项水陆综合应急演练在全站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渡口运输站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我站有决心在今后工作中,逐步整改完善,确保安全正点渡运,打造平安渡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