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启动重度污染天气二级橙色预警(实战演练)工作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号:

分享:

按照近期重污染天气变化情况,市蓝天办下发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预警(实战演习)的通知》我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局直各行业单位结合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尤其加强重点区域扬尘管控,突出做好各项工作:

一、及时下发专项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部门分预案。

二、行业管理部门按照局级分预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1.加强渣土车道路运输管理

按照《营口市渣土等散料运输车辆采取密闭措施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对盼盼路、学府路、金牛山大街等重点地段布控及交通路面监控,禁行散料运输车辆。营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稽查大队在交通物流路口处、立交桥南外环路、四线车管所路口、青花大街与光华路口、外环路五线路口对过往散料运输车进行密闭情况检查。

2.加强重点路段保洁

市公路管理段与路政执法队开展联合行动,对工农路两侧影响道路安全与环境的门店及其他设施进行整治,净化两侧环境。同时启动湿式清扫车(非结冰状态下)加强工农路(渤海大街路口—旱河桥段)清扫,对老边区五矿中板周边等重点路段增加人员和保洁频次。

3.交通执法队加强对交通集团巡查,保证公交畅通。

4.交通执法队货运管理部门向有关货运企业发布重污染天气通知预警通知,要求落实全市《预案》精神,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强对车辆的跟踪检查,必要时暂停部分车辆运营。

5.交通港口管理部门针对港口企业转发《预案》通知,要求做好:进一步降低现场散货作业抓斗落货高度,减少作业现场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组织人员机械对码头和通道积尘进行认真清理,专门安排理货人员对矿石码头临时场地、矿粉作业现场临时场地货跺苫盖情况进行巡查,保证各项防尘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求局直各行业单位时刻跟踪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群信息,一旦发现涉行业问题,及时处理反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