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号:

分享:

2021年1月27日上午,按照中共营口市纪委机关、中共营口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部署,营口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市委督导组梁旭同志和包连松同志到会指导。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交通运输局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

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田伟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五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领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交通运输领域前沿知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定信仰信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

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要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实现推动交通发展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进一步推进《营口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地。

四是进一步谋求民生福祉。一以贯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服务精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实抓好疫情防控,提高运输服务水平,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为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奠定基础,为推进营口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保障。

五是进一步塑造良好形象。党组班子带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完善交通运输法制体系,加强“信用交通”体系建设,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