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石桥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拧紧春运 防疫安全阀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号:

分享:

春节将至,2021年春运已经启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大石桥市交通运输局谋划在先、精心准备,加强协调,科学部署,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相互配合,严把安全关口,严治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春运安全。坚持将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到位,全力以赴守好交通运输每一道防线,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安全、走得舒心、便捷,平安回家。

织密疫情防控网。针对多地疫情散发的严峻形势,交通运输局在春运期间严守"外防输入"关口,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强需求调节,有针对性地引导和组织旅客错峰出行,减少人员的集中流动;减少人员的聚集,提升客运疫情防控标准;及时启动响应区分零星散发疫情、局部聚集性疫情、较大规模疫情暴发这样三种不同的情况,围绕运输组织、安全应急、防控措施、客流研判、信息发布等方面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指导企业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准备好应急物资和人员,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及时响应;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进口冷链物流及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如实登记装运货物、车辆和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重点防控地区来桥人员,防控措施和闭环管理。利用车站和车载显示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站场车辆通风消毒、实名制购票、控制客座率、扫码+测温+间距+口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提醒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实现旅客有迹可循。

筑牢安全保障网。为全面做好春运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大石桥市2021年春运安全运输工作方案》部署,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以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盛志刚亲自挂帅的领导小组,并于1月26日召开各科室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参加的春运安全运输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执法队与各企业代表签订责任状。

1月22日起安排执法人员在汽车客运站、长客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巡查监管,加强"两客一危"、出租车、公交车、冷链车等执法力度。对非法、违法营运,客运班车站外揽客或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客运包车不规范经营,出租车议价、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重点打击。

2月2日接到群众反映出租车要涨价,局领导高度重视,连夜召开出租车主会议,重申出租车必须按规定收费,严禁违规乱收费;不得有无故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等违规行为,一旦发现违规经营行为,将严厉打击。

2月3日出动执法检查车辆,分别在各交通主干道进行巡查,严厉打击出租车乱涨价现象。

春运期间执法队强化日常巡控,坚持日常监管、突击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防止失察漏管造成安全事故,全面加强交通运输秩序监管力度,着力对无道路运输证客车、旅游车、"黑出租"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查处力度,严查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全力确保春运平安畅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