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主要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4

【字号:

分享:

7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主要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林、成员时立胜到会指导。

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伟作了题为《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从“深刻理论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中国共产党领导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并要求全体交通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再立新功,为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凝聚力量,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实干担当。

随后,局机关一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局机关一支部党支部书记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查找了现有的差距和不足,并制定了下一步整改举措。

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聚焦会议主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率先交流心得体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在前期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逐一汇报学习成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将学习成果有机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支部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各位党员的自我检视严肃、认真、细致,批评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坦诚,彰显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同时,希望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创新工作和思维方法,将支部建成党员们互相学习、思想交锋、促进工作的阵地。

指导组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与会同志学习成效明显,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希望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工作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