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 解答群众关切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号:

分享:

8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志民率队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介绍我局创城工作推进情况。

张志民副局长介绍说,市交通运输局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为统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交通渡口运输站、出租车等创城实地点位申报和11项网上申报等重点任务,以创建“文明交通”为载体,积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执法监管,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有力推动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当前重点开展了“多种载体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交通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渡口运输站文明创建工作”、“提高科技治理能力”和“深入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主题活动”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随后,市交通事务中心副主任赵延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孙微、渡口运输站站长王宏军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出租车监管科副科长侯宇时分别围绕着“打造良好的出行秩序和道路环境,提高公共出行和客运服务水平”、“发挥志愿服务队伍主力军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窗口单位渡口运输站精细化管理”和“开展出租汽车行业全面整顿,擦亮城市流动的‘服务名片’”等方面做了详细具体的介绍。

最后,张志民副局长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向广大交通运输从业者和关心支持交通运输工作的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倡议市民朋友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交通文明城市创建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交通、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尽量减少开车出行,乘坐公共交通,以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倡议全体公交驾驶员和乘务员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努力做“文明驾驶,礼让行车、优质服务”的表率,积极引导乘客为老、弱、病、残、孕人员主动让座,用语规范,耐心解答乘客问询;倡议出租汽车驾驶员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当好营口市城市文明建设的“宣传员”,把好自己的方向盘,安全行车,用文明热情服务广大市民,以诚信微笑接待每一位顾客,当一名“文明使者”。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加强对营口市出租汽车行业的监督,积极举报投诉身边不规范的出租车经营行为,不乘坐“黑车”。希望全体市民和交通运输行业全体人员携起手来,打造绿色、安全、畅通、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弘扬时代新风,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