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组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号:

分享:

为做好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营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系统展现了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发展所取得的进步。

7b8a5d6f56701f6a4d9fdd33cdb4ed5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于8月23日至8月29日举行,活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此次活动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市执法队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特色和地域特征,以“深化绿色交通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深入开展行业节能低碳实践活动和有关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倡议书;分别在客运站、公交车和出租车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发展公共交通,打造低碳风尚,倡导绿色出行,构建和谐社会”及“深化绿色交通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等宣传标语和口号,增强社会公众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生活方式。

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见未来”。按照《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及《营口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营口市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执法队积极参加市发改委组织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时间为8月25日上午9时30分至11时,地点在万达广场。活动当天通过布设彩虹门、展示宣传板、现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节能低碳主体宣传,推广绿色交通发展成果,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

333c526f22af3f44e3f8658a2886533

市执法队将以此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下一步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前提下,提倡全体人员乘坐公交车、骑行或步行上下班;关闭办公楼门厅及走廊的照明设施;不开、少开或者短时间开办公室、会议室的照明灯和空调;少乘或不乘电梯,从而提升“节能就是增效”的理念,增强推行绿色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