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任务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2021年市政府将农村新改建道路 77 公里、维修改造道路 135公里列入市民生实事工程,截至10月末,全市共完成212公里,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一是强化工程调度,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进度要求落地落实。面对疫情、不良天气及大宗材料涨价等不利因素影响造成的工程滞后,精心组织、科学调度,要求各县(市)区统筹工作任务,加强工作衔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理安排好施工组织计划、制定具体的加快进度措施,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及机械设备投入,确保10月底前工程全部完工。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强化对县区各工程项目进度、质量、资金到位、验收等情况的调度检查,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四制管理”,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合同管理制、工程质量监理制,并认真落实“七公开”和“三同时”制度,进一步加强质量检测,确保项目建设符合规范程序,工程质量全部合格,真正将民生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三是强化资金保障,做好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调度工作。受疫情影响,各县(市)区财政资金十分紧张。为确保工程顺利完成,市交通运输局与市财政部门紧密配合,按照省政府农村公路资金绩效考核要求,多次进行调度督查,督促各县区尽快落实工程建设资金并拨付到位,保障工程按期完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