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全力做好能源物资保供工作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保供工作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省、市各项保供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能源物资保供工作

一、扎实做好交通保供组织协调工作

把今冬明春煤炭、天然气等保供能源物资运输保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保障任务,不断提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集中主要精力推进工作落实。成立了营口市交通运输局保供工作专班,负责公路保畅通、港口生产协调、公路运输协调。紧急制定了保供工作方案,完善了运输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保供日常协调、联络工作,及时掌握保供需求,及时提供运输服务。

二、扎实做好保供摸底工作

主动加强与发展改革、住建、港口企业沟通对接,共同摸排辖区内火电厂、供暖单位、工业制造企业等重点用能单位能源供需情况,认真梳理摸清能源物资运输需求,及时掌握并协调企业在用煤、用气运输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及时了解企业生产、储存、消耗和运输保障等动态,研究判断可能存在的风险,加强调度指挥和统筹协调,努力做到保安、保通、保畅、保运。

三、扎实做好保供煤炭进出港协调工作

对港口煤炭作业实行日报告制度(10月5日至11月10日,营口港煤炭吞吐量约236.7万吨),与营口港建立了保供对接机制,及时掌握电煤等能源物资船舶抵港时间,协调港口企业合理制定生产计划,提升港口生产预见性和科学性。先后为四家企业(华能营口仙人岛热电有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营口电厂、沈阳惠天热电有限公司、盖州九仓供热有限公司)协调到港运煤船舶港口作业事宜,涉运船舶9艘次。加强与港口动态联系,督促港口企业深入挖掘港口煤炭作业能力,提高港口装卸、堆存作业效率,对供应煤电企业、供暖企业的煤炭运输船舶,在满足泊位靠泊等级及能力的前提下,优先安排作业。

四、扎实做好保供运输组织协调工作

强化应急运力储备,建立了应急运输保障队伍,共计139台重载运输车,遇有保供物资出现紧急运力需要,可及时提供支持。开辟公路运输绿色通道,对今冬明春供暖、供电的燃料运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引导保供运输车辆高效通行。

五、扎实做好公路保畅通工作

加强与气象等部门协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秋冬季节大雾、寒潮、大风等天气防范应对。针对重特大交通事故、大范围恶劣天气、严重公路涉桥灾毁涉桥事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强化重大突发事件的信息收集、分析研究判断和报送,全力确保保供物资运输不中断。加强了国省干线公路特别是保供煤炭等能源物资运输重要通道的路面病害处置,扎实做好桥梁、隧道、高边坡等重点部位监管,提高公路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根据近年来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规律,加强了重要通道养护巡查,科学配置应急队伍,储备充足防滑防冻物资,保障公路通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