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考试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号:

分享:

为提升全队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能力,适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培养跨门类、跨专业执法人才的要求,根据《关于印发营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行政执法学习培训计划的通知》,结合当前执法工作实际,8月27日、28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考试。本次考试首次采用计算机方式考试,除特殊情况免考、缓考人员外,全队425名执法人员及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参加了考试。

为组织好此次考试,营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了周密部署。一是考前全面动员,督促参考人员认真备考;二是严肃考风考纪,队主要领导担任总监考,各党委班子成员担任监考,全程现场巡视,对执法人员答题情况、考场纪律等进行监督。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由电脑随机抽题,题型分为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考试重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内容,着重考查一线执法人员的法律基础知识储备和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水平。考试结束后对考卷进行了统一打分。

通过考试积极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丰富了全队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提高了执法人员学法积极性,实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下一步,我队将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与执法考试,以此不断促进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