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自检自查工作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落实行业部门工作任务,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11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自检自查,以实际行动推动部门城市管理工作落实、做细。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系统不断压实责任,通过强化客运市场管理、查处公路货运车辆超载超限、道路运输脱落扬撒等专项行动有组织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净化我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合法出租车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全面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制定了《营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旅客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自2022年11月12日起至2023年2月,在我市主城区范围内:大润发附近区域、机场立交桥附近区域、市客运站附近区域、市医院及万达广场附近区域、4个重点区域开展道路旅客运输专项整治,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营运问题入手,以严厉打击、严肃查处、严格规范为原则,突出标本兼治,严厉打击“黑车”运营;严厉查处不按计价器收费、拒载、绕路等违规经营行为;规范出租汽车车容车貌,营运标识“七统一”,同时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从业者防护和车辆消毒的督查工作,力争通过一个阶段的整治,使我市道路旅客运输行业经营秩序明显好转,经营行为明显规范,非法营运车辆明显减少,行业服务质量显著提高。截至11月16日,整治行动开展5天以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1人次、执法车辆45台次,检查车辆71台次,发现存在问题车辆138台,现场整改122台。;开展路警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也震慑了冲闯固定检测站和违法通过非现场执法点位货运车辆,有效保障了道路通行安全。2022年至今,全市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及日常治超执法共出动路警联合执法人员1173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37台次,检测认定超限超载车辆2120台次,卸载分装货物59666.9吨,罚款331.14万元,扣分10667分。通过一系列专项工作的开展,为城市文明建设增添光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