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市交通运输局加强风险研判,采取有力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工作部署

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全市交通运输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三是要强化风险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年终岁尾各项收尾工作。

二、强化重点部位管控

公路运营方面,加大国省干线重点路段巡查排查工作力度,及时处置路基路面、桥梁及安全设施病害。全面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工作,目前除雪机械设备已检修完毕,全地区共储备融雪剂3400吨,防滑料2578立,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做好除雪防滑工作。道路运输方面,强化“两客一危”和重型载货车辆管控措施,严格落实营运客车驾驶员“五不、两确保”,客运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港口营运方面,强化港口危化品储罐风险防控,紧盯危险货物装卸储存以及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坚决杜绝违章冒险作业行为。

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制定印发了《全市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监管部门巡查检查和领导带队督导检查的方式,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力治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人员749人,检查企业139户,巡查公路里程17714公里,发现并治理隐患15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