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分享:

为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全力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老边区交通运输局组成督查组,深入老边区内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督察组采取突击式检查,直奔企业现场查阅资料、交流问询,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情况、安全风险管理制度、车辆技术管理、驾驶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应急预案、动态监控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与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规定了整改期限。

期间,督导组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开展了座谈,对《安全生产法》的部分内容作了解读,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要求道路运输企业要自觉强化风险意识,精准研判分析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做到精确管控;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真正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截至目前,共随机检查企业10家,发现隐患30余处,均下达整改通知书规定期限。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继续开展此类专项检查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全市交通运输形势安全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