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采取有力措施 狠抓安全生产——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国“两会”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成立4个包保督查组开展安全监督检查。督查组由局领导担任组长,并聘请省级专家对全市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设、从业人员培训教育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一是突出督查自查相结合。督查组深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并推动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同步开展自查自纠,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自我约束机制,加强安全管理。二是突出责任落实。由市、县两级同步开展督查,周密研究部署,对重点企业采取网格化监管及驻点督导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突出督查成效。对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能现场整改的指导企业立即整改,做到隐患问题不过夜,并将督查行动常态化,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督查组会同专家就企业易错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印发《隐患问题整改要点》,强化指导,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型。

此次督查共出动执法车辆48台次,检查人员118人次,检查企业82家,发现隐患问题231项,下达通报2份,责成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约谈企业2家。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交通运输各领域和全过程,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统筹推进交通运输平安建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