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督导 推进专项行动常态化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号:

分享:

为打造城市流动名片,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地对出租汽车行业开展规范行业营运秩序、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专项检查行动工作常态长效。

根据市创城办的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按照《营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2023年度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局执法人员主动作为,积极有序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本次行动将主城区划分为23处重点区域,并对其进行网格化管理,保证对区域内过往的出租汽车做到全面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现盲点。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全行业的环境卫生是否合格;是否强化公共文明引导、设置禁烟标识;出租车营运标识“七统一”是否符合标准、驾驶员是否礼貌待客、规范运营:是否使用礼貌用语、是否打计价器、是否主动出具客发票、是否存在“非法并客”和“拒载”等突出问题。同时执法人员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所分管区域内的出租汽车全部符合标准,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不达标情况,各重点区域小组检查人员责令驾驶员立即改正。


行动期间,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各小组综合协调沟通调度,积极协调解决各重点时间段推进工作中的问题与难题。强化公交场站、各大商超、各医院、图书馆、西炮台等重点区域及周边的监督管理,各检查小组全力以赴,对照《营口市出租汽车检查清单》,督促出租车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检查期间共计调配出租汽车160台,35台出租车接受专项考核组检查,并为专项考核组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展示了出租车驾驶员良好形象,为全市出租车行业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统计此次行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74人次、执法车辆66台次,检查车辆1342台,发现问题车辆135台,现场整改车辆135台。

下一步,我队将继续加大出租汽车行业日常监管、路检路查和明察暗访工作,强化跟踪问效,常态化开展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检查工作,持续推进出租汽车行业营造良好氛围,打造良好的交通运输营运秩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