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治超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纵向深入发展,5月9日上午,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副市长赵新明,市交通运输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运营公司营口分公司、营口自贸区管委会以及各县(市)区政府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治超工作存在问题,部署了2023年全市治超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又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大型社会活动、大项目建设等处于爆发期,治超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治超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迅速行动、认真履责,确保我市今年治超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新明副市长对全市治超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肯定全市治超工作取得的成绩。无论是治超工作体系建设、职责分工、工作落实方面,还是路警联合执法成效方面,亦或是治超科技手段创新突破方面,都能做到扎实开展、成效斐然,无不体现了我市治超执法队伍政治素质过硬、组织纪律严明、工作务实高效。

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市治超工作面临的挑战。对照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对标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作出的安排,特别是随着疫情政策调整、经济稳定恢复,全市治超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从外部环境来看,全市治超工作压力依然较大,从自身工作来看,全市治超执法效能亟待提升。个别县(市)区在全省目标管理考核中被扣分,务必严格落实整改,未被扣分的县(市)区也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

三是推动2023年全市治超工作再上新台阶。违法超限超载被称为公路的“第一杀手”,严重影响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规范治超执法行为,推进超限超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务必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治超工作开展;坚持源头管控,严把车辆和货运入口关;坚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治超执法效能。

本次会议,为全市治超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为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市交通运输局必将履职尽责,全力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