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营口至盖州客运线路正式改造为公交化运营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号:

分享:

为加快推进我市城乡公共交通发展,提升公交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城乡群众的出行需求,经市交通事务中心、市交警支队和营口交运集团对营口市辖区内客运线路进行实地勘验并反复论证后,决定对营口至盖州客运线路进行公交化改造,421日起正式运营。

交运集团和盖州市客运公司共同对该线路原24台客运车辆一次性全部更新,改造后的营口至盖州公交班线共计24台纯电动运营车辆,营口始发站为大润发超市,途径客运站、妇婴医院、国税局、大水塘、营口理工大学、二道、蓝旗、红旗、双桥子、西海、盖州火车站,终点到达盖州客运站,共设13个公交站点,线路里程37公里,采用区间分段计价方式售票,全程票价由原10.50/人调整为6.0/人,降幅约43%。发车频次由原来的15分钟一班,调整为约10分钟一班,大大缩短了班次间隔,增大了发车密度。改造后发车间隔缩短、车辆票价下调,让沿线居民乘坐上价格低廉、服务优良、安全舒适的公交车,真正体验到了“公交惠民”政策,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营口至盖州线路作为营口地区第一条公交化改造成功的客运线路,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成功改造,有利于提升我市道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和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加快了县区与市区一体化的进程,符合客运市场发展趋势和百姓出行需求。同时,也对我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示范作用,为今后营口地区全面推行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造了良好的开端。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