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春运第一周综合情况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1

【字号:

分享:

一、春运第一周我市旅客运输概况

121日至127日期间,我市共计发送旅客44.45万人次左右,其中公路客运发送班次1.55万余个,客运量约30.43万人次,同比增幅不大;铁路发送列车2955列,客运量13.02万余人,兰旗机场累计发送航班102架次,运送旅客约1万余人。

122日,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旭副市长亲自带队,先后前往市交运集团客运站、营口东站、营口兰旗机场等地进行春运情况督导检查,现场对春运工作提出要求。

二、多措并举确保春运畅通

为确保2019年全地区春运工作有序开展,市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春运办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春运的有序运行。

老边区召开春运专题工作会议,制订春运工作方案,并层层签订春运安全责任状;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农客、公交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春运期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人员保证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鲅鱼圈区春运办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综合协调各种运力,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全区共计投入营运客车700台次。春运第一周,全地区道路旅客发送量达到1.83万人次。

大石桥市根据以往春运的经验,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及时协调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严防安全事故,做到分工明确,利用大屏幕宣传春运安全知识及安全用语,传播安全理念,确保旅客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截至目前,共计完成客运量为1.012万人次。

盖州市对所有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合格的车辆发放合格证,不合格车辆不允许参加春运。客运站根据运力情况增设售票窗口和服务人员。全力保障春运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春运第一周投入投客运班车为7070个班次,运送旅客总数为13.15万人次;铁路每日投放运力30列,运送旅客3698人。

熊岳出动稽查车辆6台次,稽查人员24人次。共投入客运班车527台次、发送客运班次1868个,运输旅客5.6万人次左右,完成旅客周转量151.32万人公里。主要客流为学生流、民工返乡流、城乡旅客购物流。

三、第二周春运工作安排

一是做好迎接省春运安全生产及服务保障第七督导组来营督导检查工作;二是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全地区春运安全生产及服务保障情况进行督查;三是继续做好全地区春运客流量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四是按省春运办信息报送时间安排,收集、整理、报送我市春运简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