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营口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号:

分享:

11月6日,营口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指导组副组长王大治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局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和《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重点对照、逐项查摆检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反思存在的不足。既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又开诚布公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检视问题、对照找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

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伟强调,下一步我局的主题教育要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要突出一个“深”字。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二要突出一个“实”字。整改落实是检视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班子和个人检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落实。三要突出一个“快”字。党员领导干部要逐段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对照检视分析,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