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发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号:

分享: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市交通运输局以“两通”为重点,定点帮扶,持续发力,高质量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一是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村村通公路。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16年以来共建设改造农村公路1312公里,全市72个乡镇( 含街道)及644个建制村全部通黑色路面,全面实现村村通公路。同时,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建立覆盖县区、乡镇和村的路长制管理体系,巩固好通硬化路任务,确保安全、畅通运行。二是提高农村客运通达性,实现村村通客车。十二五到十三五期,我局运管部门不断优化完善农村客运班线,目前已实现村村通客车,同时乡镇到所辖行政村基本实现循环发车。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客运服务水平,对部分农村客运班线进行了公交化改造,将公交线路延伸至行政村,实现了村民从“村口坐车”到“门前上车”。建设农村客运候车亭300个,逐步淘汰老旧车辆,改善村民乘车环境,实现了从“走得了”到“走的好”。三是定点帮扶对口支援,有效解决致贫问题。完成大石桥黄土岭到盘道岭道路建设工程,实现黄盘线贯通;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000万元,改建乡级公路钱薛线(车道岭段),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贫困地区摘帽脱贫奔小康。定点帮扶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为盖州市杨运镇头道沟村投入资金30万元,用于村“亮化、绿化、净化”建设,乡村面貌换新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保持攻坚战劲儿不放松,建立交通扶贫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农村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歼灭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