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引导交通职工加强道德教育、规范自身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新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1.学思践悟,强化素质。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宣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引导党员干部践行文明规范,争当文明公民、强化诚信理念。

2.知行合一,细照笃行。开展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作用,严格实施火车站、飞机场等重点入口部位的体温检测管控措施,全面开展旅客和驾乘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在营口火车站、兰旗机场安排执勤人员全天候值守。他们每天早上4点半前就到岗就位,经常坚持到晚上8、9点才能收队。截至4月29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营口火车站共计排查旅客3204人次,营口兰旗机场共计排查旅客7203余人次。在沈阳桃仙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开展机场入境人员“点对点”转运工作。他们发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工作作风,夜以继日,争做表率,巩固和拓展了疫情防控成效。截至4月29日,累计投入执勤人员840余人次,转运入境人员700余人次,投入车辆350余台次。

3.学习雷锋,脱贫攻坚。围绕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坚持党建引领,制定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清单,明确基层党组织与帮扶村党组织结对联建活动内容和完成时限,加大对所帮扶村党组织结对联建工作力度。组织广大党员对已脱贫的结对帮扶对象进行电话咨询了解近况,杜绝返贫现象出现。

4.培树典型,担当作为。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积极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行政审批中心设立学雷锋示范岗,提高审批服务窗口建设,切实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容缺审批制度”等便民制度,提升审批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培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较大贡献的先进典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拔推荐3名青年典型参加了“营口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发挥示范导向作用,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5.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公益宣传活动,利用办公楼、治超站等重点场所,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宣传标语;利用出租车LED显示屏、交通政务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同时宣传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设立路政宣传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行业宣传氛围;营口客运东站制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发展助力、为民族进步铸魂、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文明交通”等巨型条幅。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切实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形式,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层党建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