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交通运输局开展系列活动献礼“七一” 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号: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迎“七一”系列活动。

廉政党课入党入心,廉政清风滋润心田

6月8日-6月30日,在全系统内开展了“迎七一、话廉政”讲廉政专题党课活动,紧扣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党性教育、理想信念和作风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党纪政纪法规教育及其他有针对性的教育,交通运输局机关及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用心撰写党课讲稿,累计形成高质量党课讲稿16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支部讲廉政专题党课,全系统23个党支部的284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部分党支部还结合廉政警示教育片、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丰富了党课内容。

“迎七一、话廉政”讲廉政专题党课活动,从多个角度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行再强调再学习再领会,用理论知识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使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思想上有触动、意识上有警醒、行动上有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廉洁奉公,认真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携手社区共建共享,党建服务再添活力

“七一”前夕,交通运输局机关各支部以及局直各单位主动联系“三单八联”共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共建活动。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志民慰问困难党员

温誓词,听党课。6月19日,原路政执法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兴华社区“喜迎七一,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学习‘两会’精神”专题党课,激励和督促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6月23日,交通运输局机关各支部参与三征社区“在党旗指引下,‘三单八联’资源共享共建,党组织经受住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大考”党课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各个单位在抗疫一线工作中做出的成绩,总结了基层党建工作资源共享的重要成果与实践意义,为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做宣传,树新风。6月20日,原路政执法队盖州大队党支部、鲅鱼圈大队党支部与社区联合开展“营口有礼 移风易俗”主题党日宣传活动,党员们深入沿街商户和居民家中发放《营口有礼 移风易俗致居民的一封信》《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材料,并向居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好处;原交通局执法队走进华安社区,积极参与了认领先锋志愿服务小组活动,开展了法律知识宣传活动,提升了公民遵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大石桥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和认领社区网格化工作,加强互联互动,并对路政法律法规进行宣讲,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6月27日,鲅鱼圈大队党支部参与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防疫情,美环境。6月20日,交通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开展以“营口有礼,美化环境”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到营口立交桥下清扫垃圾,美化环境;原路政执法队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到烟厂九栋楼小区清理卫生、拔出杂草,美化小区环境,营造良好氛围;鲅鱼圈大队党支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备喷壶、手套等工具为银河社区内38栋居民楼消毒、杀菌,并提醒居民们要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流畅。

结对子,送温暖。交通运输局机关与社区两名因故不能参加党支部学习的党员结成助学对子,收集整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7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学习资料送到结对助学党员手中,开展了“支部联万家“帮扶走访活动,将3000元慰问金送到3名困难党员手中;原交通局执法队协同社区党组织,带着米、油,走访慰问网格内1名患有恶性血管瘤生活困难的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原路政执法队高速大队到大石桥市和顺养老院走访慰问;原路政执法队大石桥大队党支部随同社区走访慰问贫困老人,为老人送去大米、鸡蛋等慰问品。

交通运输局通过一系列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党性意识,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出党建新活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