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践行“营口有礼”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爱心送考” 为梦想加油活动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号:

分享:

7月7日-8日,为传承“雷锋文化”,践行“营口有礼”,促进《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实落地,营口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再次做出“自选动作”,组织各出租汽车企业、营口鑫天天广告公司、营口市出租汽车协会、营口交运集团,集中调度120余台送考车辆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为梦想加油!

准备工作有条不紊。7月6日下午,报名参加2020年度“爱心送考”的“的哥”“的姐”早早地来到滨城出租汽车公司院内,为自己的车辆贴上“爱心送考车”标签,系上绿丝带,插上“营口有礼”字样的小红旗,把车擦拭干干净净,忙碌的样子就像要送自己的孩子参加高考一样。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加“爱心送考”的,不仅有巡游出租车司机,还有来自滴滴网约车公司优选的11台网约车,为让考生与家长放心乘坐,网约车驾驶员们也提前对车辆进行消毒,并配备了爱心物品供考生应急使用。同时,营口交运集团也为广大考生家长在考点附近提供6台公交车作为休息场所,配备了免费矿泉水。

“爱心送考”安全有序。为保障送考顺利进行,营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各考点协调车辆入场及停靠地点。为保障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到达考点,本次送考活动采取定点与巡游相结合的方式。在考试开始之前,各参与送考的车辆在主城区进行巡游,将前往各考点的学生和家长进行接送;每场考试结束前半小时,“爱心送考车”将分别停放在营口市高级中学、营口市第二高中、营口市第三高中3个考点附近的候停区等候学生上车。两天时间里,累计接送考生及家长360余人次。

“营口有礼,从我做起”。“知礼、懂礼、守礼,绽放行业风采、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是交通人的承诺。两天的“爱心送考”,是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一次生动实践,为高考护航,为梦想加油!再一次擦亮“有礼”城市名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