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要求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分享:

7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执政资源,机构编制纪律是党和国家纪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将其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体现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约束力,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指引,强化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坚决管住总量,加大统筹力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尤其是在干部调整等工作中,严格规范机构和人员编制管理;二是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稳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认真抓好“三定”规定执行,跟踪了解部门履职情况,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三是要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做好组织、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等四部门信息共享工作,加强实名制台账管理,进一步完善副科级及以上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及时更新数据信息,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