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营口市交通事务中心引航防疫突击队荣获营口“工人先锋号”和 “最美职工团队”称号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号:

分享:

近日,营口市总工会授予营口市交通事务中心引航防疫突击队“工人先锋号”和“最美职工团队”荣誉称号,以表彰过去一年里引航防疫突击队敢于挑战、攻坚克难、英勇抗疫的精神,以及为引航防疫和地区经济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

2020年,随着全球新冠疫情大爆发,外防输入的形势异常严峻,为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2020年2月28日,营口市交通事务中心率先成立了“引航防疫突击队”,至今“引航防疫突击队”已经运行了385天。突击队由全体引航员轮流参加,专门负责引领境外高风险船舶(包括自境外港口离港15日内抵港的船舶、需海关对船员进行核酸检测的船舶和其他有必要做重点防疫的船舶)。引航突击队员由“专人、专车、专船”接送,并做到病毒消杀无死角。每批队员6到7人,按照“工作两周,隔离两周”的方式进行工作,合理安排引航员轮休,统一食宿,封闭管理,并定期对突击队员开展核酸检测。这种做法得到了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肯定和支持,也为其他引航机构提供了借鉴经验。


在荣誉的背后,饱含着引航员们的艰辛与汗水,引航防疫突击队员要和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全副武装”,引航全程要穿戴好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和医用橡胶手套,在外轮还没有进行检验检疫前第一个上,5至6个小时的引航要尽量“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还要克服穿着防护服带来的行动不便等不利影响,同时还要增强自身免疫力,避免感冒生病。全体引航防疫突击队员用24小时坚守,用精湛的业务能力,用责任和担当在疫情大考中交上了一份份优异的成绩单。

2020年 ,“引航防疫突击队”共引领来自境外高风险地区船舶1578艘次,其中报有船员核酸检测阳性的船舶7艘次。做到了人员“零感染”、工作“零失误”。在所有引航防疫突击队员的努力下,去年营口港引航站共引领中外船舶4557艘次,其中营口港区237艘次,同比增长5.5%;引航收入同比增长8.7%,全年完成急难险重引航任务16艘次。



    营口市交通事务中心“引航防疫突击队”将在荣誉的激励下,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以安全服务为主线,迎难而上,慎终如始。同时充分发挥“工人先锋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不负人民重托,不断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营口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