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市交通运输局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热潮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分享:

近日,营口市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历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创城指挥部总体部署,以实地考察点位创建为重点,持续巩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昂扬姿态,全面掀起创建热潮。

树起合力攻坚“风向标”。制定印发《营口市交通运输局创城点位包保责任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压实责任,合力攻坚。《方案》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及任务分解》(2022年版)和《实地考察点位标准(2022年版)》,对实地点位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推进”的工作格局和“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全员落实”的工作机制。局属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实化包保责任制度,对创建任务再一次剖析、排查、整改、落实,确保管理无漏洞、工作全覆盖。

压实工作督促“硬责任”。建立由局主要领导为带队领导的督导检查组,对标对表,靶向发力,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渡口运输站、客运站、出租汽车等点位创建标准,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和每周至少开展两次现场督导的频次,持续在设施建设、环境秩序等方面加强督导检查,认真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不错。截至3月24日,各督导检查组深入实地检查20余次,并自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做到应改尽改、不等不拖,确保点位达标,持续改善交通整体出行环境。

吹响点位创建“集结号”。出租汽车方面。在主城区设立了15个重点区域、35个重点卡口、2个流动巡查组、协调调度组和后勤保障组等共54个检查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全市出租汽车宣传教育及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86人次、执法车辆220台次,检查车辆4438台次,出租汽车行业秩序不断规范,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公路环境方面。结合春季养护和路政巡查,采用机洗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以庄西线、营大线、沈营线、丹东线、青营线和高铁客专线为重点,累计巡查公路里程7000余公里,对路面抛洒物、沿线垃圾、杂物等及时清理清运,对道路安全设施进行全方位的清洗和维护,持续营造整洁路域环境。交通场站方面。客运站深入开展自检自查,更新“一米线”标识18处,维修广场轮椅坡道护边2处,修复景观小品生锈1处。目前处于停航阶段的渡口运输站对辖区内河堤垃圾进行清理,并持续保持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唱好公益宣传“好声音”。综合运用LED显示屏、出租车顶灯和“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行业规范、公益广告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开展“雷锋号”出租车评选表彰活动,引领带动全行业人员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开展街路巡护志愿服务,志愿者对包干的各个交通路口、路段,劝导不文明行为,清理周边环境,扛起文明服务责任,传递文明服务风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