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廉 政 动 态--摘自《辽宁交通廉政手机报》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号:

分享:

5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省委党建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爱军在会上作讲话: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一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牢牢把握“治国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三要牢牢把握人民立场,要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不断增强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信任信心。四要牢牢把握“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定位,积极主动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五要牢牢把握“坚持不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保持清醒头脑,把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二、正确分析和把握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一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一些党组织没有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全局工作统筹研究推进,抓管党治党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强,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二是在遵规守纪方面,违法违纪案件数量依然居高不下,个别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漠,一些重点部门和岗位上的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依然存在。三是在作风建设方面,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漠视八项规定要求,不严格执行的问题仍未杜绝。

三、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开创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形成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强大合力;要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扎牢制度的笼子,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要加强日常提醒监督,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违纪问题。三是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要做到高站位谋事、高效率干事、高质量成事,争创一流水平;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化作自觉行动;要树立选人用人的风清气正,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树立我省交通运输行业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