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工 作 实 论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号:

分享: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落实好这一部署要求,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应处理好以下几个关系。

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一方面,要坚决整治不良作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另一方面,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真正从灵魂深处动刀子,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不良作风的“防火墙”。

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一方面,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另一方面,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年接着一年干,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一方面,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和攻坚战。另一方面,要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防止“四风”问题发生。

处理好“常”与“长”的关系。一方面,通过经常抓抓经常、常态抓抓常态,在日常中教化,在点滴中养成,在常态中巩固。另一方面,要步步紧逼、善作善成,由自我约束到自然而然,让好作风成为常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