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9年7月中旬,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全局各级机关干部开展了营口市直机关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览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党组重视,领导组织有力。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警示教育巡回展览活动,将认真组织好全局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巡回展,视为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制度建设的具体措施。局党组指定了专人负责抓好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并就展示活动的地点、观看方式等关键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局党组制发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专项通知,对全局各单位观看教育的时间顺序、参加教育人员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明确,并提出具体要求。局机关和3个局直单位,科学统筹、周密安排,在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带领下所有党员干部均认真观看了展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撰写了体会文章,参与了座谈研讨活动。

三是汲取教训,推进工作。局党组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结合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防范,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全局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整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开展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或者利用职务影响违规谋利清查活动;根据应届高考学生正值被高校录取之时,开展了严禁全局在职人员操办、参与“学子宴”专项整治活动,积极深化教育成果,坚决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