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老边区交通运输局“五项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推进清廉交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交通系统落地生根,老边区交通运输局采取“五项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原则,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负的责任。

二是抓好廉洁自律承诺和公开落实。结合岗位职责及廉政风险点防控,逐级进行廉政谈话并签定廉政合同,作出廉洁自律承诺,自觉接受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三是坚持业务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依据“四制”管理,进一步健全了交通工程建设廉政制度和交通工程建设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所有在建项目均通过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审核,招标过程中,抓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变更审批、施工建设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守“拦标价”保密的原则条件、没有违规插手招标投标方面问题。

四是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充分运用廉政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典型教育等方式,突出权力观、从政道德、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纪法规教育,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五是切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控制,认真落实“三早”机制,建立干部日常监督档案,及时约谈被反映同志,起到提醒警示的作用。近两年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共约谈提醒干部11人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