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营口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停车收费问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交通运输厅、省市纪委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集中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相关工作, 9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事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厅关于集中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相关文件精神和市纪委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及局直各单位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各单位要把整治工作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有力举措,进一步聚焦国有公路、水路运输企业站场停车收费不规范问题等四个“整治重点”,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停车收费问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和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全交通系统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相关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源头管控。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深度排查停车收费管理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全面分析查找在公共资源管理领域的制度完善和有效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接受监督。大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工作中,积极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并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四是要夯实监管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各单位要加强对各相关单位开展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的日常监督,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民意调查、暗访抽查等方式,持续保持对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的严管严控,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本行业良好的停车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