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对标国际标准 优化出行环境发挥交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作用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08:37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营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市交通局积极作为,坚持以市民出行安全便捷舒适,企业物流通畅低耗高效为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放、管、服”改革为核心,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内容,扎实推进交通强市建设,交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

2018321日,市交通局副局长王建国在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代表市交通局对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市道路运输工作环境再次做出新的举措安排。一是继续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出租汽车行业违法行为的打击和服务质量的提高,重点整治喊客、揽客、甩客和非法营运行为,着力提升行业形象和城市形象。二是适度发展网约车。构建包括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新老业态共存的多样化服务体系,满足群众高品质和差异化的出行需求。三是继续开展“渣土车”等散料运输车辆货物脱落扬撒整治工作。四是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完善农村公交候车亭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招商引资和百姓出行的需求。五是加快充电桩、加气站的建设,为推广新能源汽车和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创造条件。六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对损害行业形象的行政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七是继续完善投诉机制,拓宽监督渠道,提高民心网、1232812345等平台上投诉举报问题的处理效率和质量,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阳光交通。

据统计,2018年初至今市交通局已查扣“黑车”67台,销毁超期未接受处理的报废“黑出租”41台,有力维护了法规权威和市场秩序。同时还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与市总工会、文明办、国资委开展了“巴士之星”评选活动,与市文明办共同举行了15届“雷锋号”公交车、出租车命名仪式,积极弘扬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能量。积极实践“互联网+政务公开”工作,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普及道路运输法规政策,传递信息,回应关切,服务群众。营口市交通局执法队新浪官方微博获得了省交通厅“覆盖广、渠道畅、效率高、服务好”的高度肯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