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交运集团积极推进“营口有礼 交通先行”活动向纵深发展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9 10:54

【字号:

分享:

按照市委关于“营口有礼”专项活动的统一部署,营口交运集团认真做好“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各项工作任务。

一、高度重视,全方面安排部署

市交运集团制定《营口交运集团“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2019年工作安排》责任清单,细化各单位、部门责任,坚持务实创新,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全面全方位推进工作进一步见实效。

二、交通先行,全维度营造氛围

1.在各服务窗口设立雷锋志愿服务(岗)、雷锋志愿服务站及文明引导员,将责任细化到点位、人员。统一为志愿服务人员印制“学雷锋志愿服务”绶带,要求佩带上岗,展示窗口良好形象。

2.在“雷锋号”公交车、出租车上粘贴“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标牌和徽贴标识,接受群众监督。

3.汽车客运站服务台设有针线包、热水、老花镜、晕车药等物品,为旅客提供方便。

4.6台公交车和5台出租车被市命名为第十六届“雷锋号”,市领导为“雷锋号”公交车驾驶员披绶带并颁发证书,进一步推动了交运集团文明礼仪服务再上新台阶。

5.公交车内、公交车尾部及长途客运站公共场合LED显示屏中,“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以及“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宣传标语已在滚动播放。

6.完成所管辖共计154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公益广告。认真排查和规范设置各类广告、车载电视、LED显示屏,目前没有存在危险隐患的广告。

7.对所有公交车426名驾驶员和所辖14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进行文明礼仪和服务用语专题培训。

8.完成“营口有礼 文明出行”榜样承诺签字工作,配合道路交通整治行动争做“礼让斑马线”榜样,“营口有礼”活动得到进一步落实。

三、践行有礼,全身心服务市民出行

1.实行机关包线制度,干部下基层、下车队、下公交车,做好为驾驶员和乘客服务的同时,切实为一线和市民解决实际问题。目前下线达到上千次。

2.4月21日,营口至盖州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完成,24台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全程票价由原10.50元/人调整为6.0元/人,成为营口地区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成功的首条线路,符合客运市场发展趋势,满足百姓出行需求,起到很好推动和示范作用,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3.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0名志愿者来到市庄林路捡拾垃圾、拔除杂草、清理环境,进一步推动集团“营口有礼”活动向纵深发展。

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活动中,集团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和典型,如12路公交车驾驶员杜麟护送乘客至养老院受到乘客高度赞扬,特意写来感谢信《营口有礼 感动在12路公交车 为司机杜麟师傅点赞》。市交运集团全体职工以实际行动营造礼让谦和、安全有序、文明有礼的交通环境,做“弘扬雷锋文化,践行营口有礼”先行者和倡导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