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港口生产经营形势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字号:

分享:

为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指标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全面了解年初以来营口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生产经营情况,摸清以港口为核心的物流产业发展形势,提高物流统计预判能力和统计质量,3月11号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建国带队到营口港开展工作调研,营口港务集团生产业务部部长杨传祥、集装箱业务部部长李国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营口港生产业务部、集装箱业务部详细介绍了年初以来港口生产经营情况、大客户分布、主要货种生产经营形势、企业营业收入、港口生产经营指标统计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年初以来,营口港生产经营总体平稳,1-2月完成货物吞吐量3656万吨,同比增长3.9%,集装箱完成吞吐量69.8万TEU,实现营业总收入11.4亿元。粮食、煤炭、矿建材料、金属矿石运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受国内海运运力不足、燃油价格上涨、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俄乌冲突突发等因素影响,集装箱、石油及制品、钢材运量同比下降。2022年,营口港全年预测完成吞吐量2.202亿吨(总量与2021年基本持平),集装箱吞吐量预测完成535万TEU(同比增长2.7%)。

王建国副局长强调,营口港是我市物流业龙头企业,是支撑物流经济指标核心企业,港口生产经营状况决定着临港物流产业发展大局,直接影响上下游多式联运、代理、装卸搬运、仓储以及运输等两千多家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港口企业要认真梳理研究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一破解,保障我市港产城融融合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保障临港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全力完成完成一季度生产经营目标,企业生产经营指标要严格落实统计法的要求,做到精准统计、应统尽统。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协调配合市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服务企业的生产经营,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力争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