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营口机场恢复通航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号:

分享:

历经三个月的封闭式运行,营口机场于6月16日恢复通航,迎来因此轮疫情停航以来的首条复航航班-西安=营口。当日进港旅客48人,出港旅客39人。后续,营口机场将有序逐次恢复厦门=武汉=营口、长沙=烟台=营口、广州=无锡=营口、南京=营口航线运行。

为做好全面复航准备,营口机场特邀请专业消杀机构对场区公共区域开展彻底细致的卫生防疫消杀,并制订了周密细致复航工作方案,从人员配备、设施设备、消防安防、疫情防控及飞行区适航等多方面对标排查整治,确保人员安排合理、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场区治安平稳有序、防疫管理措施到位。

为保障广大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营口机场将严格执行进出港旅客及进入候机楼人员100%体温检测、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营畅通“三码”查验及流调摸排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与各级疾控中心联防联动,规范应急处置点设施及医疗废弃物处置,加强员工防护和健康监测,实行至少每2天1次的核酸检测频次,坚决维护“零感染”“零外溢”这条防线;加大候机楼通风,增加旅客安检通道、值机柜台、休闲座椅等高频接触物表面消毒频率;持续落实“一米黄线”“一检一消毒”等防疫措施,并在值机柜台、问询柜台、安检验证柜台和登机口等处配备手部消毒液供旅客使用,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