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日 > 党史学习教育

为民办实事:百辆出租汽车“爱心送考”助力追梦滨城学子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号:

分享:

2021年6月7日-9日,营口市交通运输局秉承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宗旨,立足行业实际,协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营口市出租汽车爱心送考”活动,助力追梦滨城学子。

为做好今年的助考活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从市区“雷锋爱心车队”、“心连心车队”、“雷锋号出租车”中遴选出100辆服务优质、车况优良的出租汽车作为今年的“爱心送考”车辆。在活动开始前,责成各出租公司及车队对参加活动的驾驶员开展培训,由参加多年的老司机介绍经验,确保服务到位。同时,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还在往年定点接送和流动接送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对一”预约接送的形式,以满足考生和家长的个性化出行服务。

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车辆在前挡风玻璃上方张贴醒目的黄色“爱心送考”标志,后视镜系有绿丝带,主、副驾驶外侧分别插有“雷锋文化,营口有礼”标语旗,方便考生和家长识别。

由于当前仍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求所有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驾驶员严格做到车辆消毒通风、全程配戴口罩、持有效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注射证明,保持车容整洁、车内卫生良好、着装规范、仪表端正、用语文明,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热情服务,为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确保将考生准时送达考场、平安接送回家,用爱心为考生保驾护航,助力我市学子圆梦高考。

“爱心送考”活动是我市出租汽车行业的一项传统,至今已持续10年,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爱心送考”共出动送考出租车900余台次,接送考生及家长1800余人,其中100余人次是采用了“一对一”预约方式到达考场。在此期间,我们了解到有很多出租车驾驶员虽未被选为“爱心送考”车辆,但他们受到了整个活动的感染,也能够主动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免费为考生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高度好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