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日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观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营口纪念馆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号:

分享: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和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到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营口纪念馆参观学习。

IMG_5789

纪念馆共设置9个展厅,以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诞生;救助日本遗孤和抗美援朝中的中国红十字会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为展陈内容。在馆内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下,党员干部参观了陈设在各展馆内的珍贵文物、文献及照片,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不时驻足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参观学习结束之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好“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把对红十字志愿者的崇敬之情转化成推动营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密切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G_5791

这次活动对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红十字运动发展进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落到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生根、结果、见效。

IMG_5796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