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日 >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调整公交线路 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来源: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号:

分享:

公共交通作为公益服务类行业,是市交通运输局行业管理重点内容之一,在对企业的指导工作中,我局直属单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客运监管科与市交运集团协同联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要求,通过实地勘验、企业走访、客流调查等多种渠道,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对公交5路、230路走行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和延伸。

对5路公交的优化调整。经多方调查发现,我市大庆路沿线及外库、造纸厂周边棚户区改造陆续推进,多数居民已迁居市内各处,现有居民主要分布在北辰家园小区、新兴家园小区、外库附近。原有公交5路支线无法满足外库、新兴家园西区附近市民公交出行需求。为解决市民出行难题,我们对公交5路、5路支进行合并调整。调整前,5路常规走向有8个站点,支线走向10个站点,其中有7个站点重叠;调整后,合并为16个站点。新增站位主要为河湾北街沿线“新兴家园小区西”东行站位、“曙光商店”东行站位、纸厂路沿线“外库”东行站位和“纸厂医院”东行站位。根据实际需求,撤销了大庆路沿线“新兴家园小区”东行站位。

对230路公交的优化调整。经多方调查,金牛山大街太白路以西封闭施工期间,预判体育场南街(又称“攀枝花北街”)、体育馆路沿线路窄车多,车辆通行极其困难。同时,为解决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马路调头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结合日常市民建议,对公交230路走向进行调整。一是调整走向和站位。将原走向重新更改,停用了平安路沿线“五台子市场”双向站位,攀枝花北街沿线“中天花园小区”、“实验小学”、“奥林二区”、“辽南技师学院”、“创新路”、“游泳馆”双向站位,体育馆路沿线“中心医院东”、“威博医院”双向站位,智泉街沿线“靶场小区”双向站位,新联大街沿线“沿海基地管委会”;同时,借用了渤海大街沿线3路“五台子”、“农业银行”、“沿海银行”双向站位,新华路沿线17路“实验学校”、“富安园小区”、9路“紫竹苑小区”双向站位,博文路沿线231路“博文路”西行站位,新联南大街沿线206路“新联南大街”西行站位。二是调整发车时间。综合相关建议,对公交230路首班发车时间予以常态化调整(营口技师学院提前至6:15分、沿海基地管委会提前至6:55分)。同时,结合走访自贸区内“营口绿源锅炉”“营口卷烟厂物流中心”等企业反馈信息,开通多条定制公交线路和通勤公交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园区企业的职工出行。

调整后的两条线路,都尽可能在各个小区路口设置公交站点,既保证线路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又保证百姓出行便捷度;既适应新城区发展要求,又确保老城区居民出行顺畅,切实做到了倾听群众心声,便利群众出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